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十二五”期间将强力推进节能技术改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海省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强‘十二五’期间节能工作的意见”提出,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十二五”期间青海将强力推进工业、建筑、交通和农牧业等领域节能技术改造,通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根据这个意见,“十二五”期间,青海将利用财政手段,引导和鼓励工业企业加大节能技术改造投入,大力推广矿热炉和余热发电技术、蓄热和富氧燃烧技术等先进的节能技术。同时,对具备余热余压利用条件而拒不改造的企业,将在能源供应方面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

  建筑领域在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的同时,将通过建立和完善相关标准,大力推广可再生能源和绿色建筑材料,提高新型墙体材料、新型保温材料和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应用比重。

  同时,按照构建节能型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和节能环保型交通运输装备体系的目标,今后几年,青海将着力推进运营车船燃料消耗准入与退出工程、节能与新能源车辆示范等重点节能工程。

  此外,“十二五”期间,青海将在广大农牧区支持开发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并加大沼气综合利用和节能灶推广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