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7月份经济信心全面下滑 意大利降幅最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委员会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体现欧元区17国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较前一个月下降2.2点,至103.2点。欧盟27国的经济敏感指数也下降2.2点,至102.4点。

  今年7月份,欧元区各行业信心指数均出现下滑,其中工业和服务业下滑幅度最大,分别下降2.4点和2.2点。同时,欧元区和欧盟的消费者信心也均下降了1.5点,反映出消费者对未来的整体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更加悲观。

  在欧盟7个经济大国中,债务形势近来有所加剧的意大利信心指数下降4.5点,降幅最大,其次是西班牙,下降2.7点。此外,荷兰、德国、英国和法国分别下降2.1点、1.8点、1.4点和0.5点,只有波兰微升0.4点。

  此外,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今年7月份的商业景气指数也连续第5个月下滑。欧盟委员会表示,虽然这一指数仍相对较高,但自3月份以来的连续下滑表明欧元区工业生产已经进入一个增长放缓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