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弱势整理沪指微跌0.5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再次展开调整,双双再现跌势。当日上市的3只中小板新股首日涨幅均未超过30%。盘面显示,地产、银行股严重拖累大盘,上涨的仍主要是中小盘个股。多数市场分析认为,市场未能摆脱弱势,后期将继续展开震荡筑底行情。

  昨天,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701.77点,盘中跌破2700点整数位并下探2684.66点的全天低点,尾盘收报2708.7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71点,跌幅为0.54%;深成指收报12085.92点,下跌30.94点,跌幅为0.26%。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904.5亿元和795.8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板块上看,煤炭板块在权重股中国神华的带动下涨幅领先,酿酒造酒、旅游餐饮等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整体涨幅。煤炭、酿酒、医疗器械、家具、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造船、黄金、保险、军工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在美国债务危机阴云笼罩之下,新的经济数据也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乏力,受市场忧虑情绪的拖累,周四A股小幅低开。不过,经过前期较大幅度的调整,在国家大力推动新兴产业的大战略下,中小盘股再度引起市场关注,连日来充当了市场上涨的主力。对此,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张娅表示,经过2011年以来的一轮调整,上证中小盘指数市盈率已回落到19.21倍,处于2005年以来的历史估值中位数下方约32%处。随着此轮高通胀带来的中小股票估值的全面回归,中小盘股票的超额收益有望伴随结构调整周期的实质性展开,再次得以体现。虽然运用指基投资的策略丰富而多变,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最为简单的法则可能是在经济和市场周期的低点长期布局,才有望受益于未来产业方向的指数。

  张娅指出,上证中小盘指数成份股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交运设备和交通运输,与“十二五”规划中产业升级的方向较为一致。细分的二级行业中,约33%的权重直接归入各类产业升级的细分子行业当中。当通胀水平开始回落,上证中小盘ETF可能成为抓住转型经济周期中产业升级机会的投资工具之一。

  张娅也进一步指出,从当前市场表现不难看出,目前多空双方都略显疲惫,市场信心的提振还有待宏观形势进一步明朗。因此,短期A股市场的行动力依然有限。A股市场大小盘风格转换将持续存在,其背后的实质则是产业周期的更替。海外市场经验显示,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中小盘指数表现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概率较大,时间窗口也较长。这种趋势在当前A股市场也表现得日益突出。特别是2009年以来,中小盘股票的超额收益持续时间超过了1年,其根本的驱动原因是中国经济处在产业转型周期的转折点上。

  具体到操作上,多数市场分析认为,大盘整体走势越来越弱,投资者不宜盲目进场做多。在大盘没有发出买入信号之前,投资者可集中精力精选个股,等待大盘走稳后果断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