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月或结束盘整选择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三周左右区间震荡后,本周初在利空因素集中释放下大盘向下破位。从走势上看短线形态转坏,但从中期和长期形态看,则可以将这看作行情正式启动前的回探蓄势动作。总体上看,经过2008年的深度回调和2009年的技术修复性反弹后,大盘已经区间震荡两年整,根据股市历史运行规律,一轮持续性和升幅都比较可观的上升行情已经具备启动的技术基础。

  从均线和K线组合看,经过前期连续4周反弹后,最近两周出现了一定的回落,这可以看作正常技术性调整。另外,本周虽然跌破10周均线,但若收盘能收在10周均线附近,则技术形态并不算差。从月线看,6月K线表现为探底回升的形态,而7月收盘若能收在2740点附近,则属于技术整理态势,8月行情好转的技术态势并不差。

  虽然最近两个月大盘的运行态势和技术形态似乎是上下两可,但是结合物价形势和货币政策都有可能有所转变等因素,大盘最终选择向上的概率还是占上风的。所以,如果8月初大盘走出持续放量拉升的态势,则操作上应考虑及时跟进。

  若8月份行情结束盘整选择向上,行情第一波段攻击目标应当在3500点左右,即突破2009年高点3478点,宣告长达两年的盘整结束,空间可观。

  行情启动后操作上有两个方面因素值得关注:业绩和重组。行情转强,成长股将被更好挖掘,所以操作上可根据已经发布的中期业绩挖掘投资机会,对于业绩增长稳定或持续增长走势比较稳健的股票可多关注,尤其是2010年年报送过股且有填权要求的个股以及中报有送转股且业绩保持增长或稳定的个股,如东方铁塔(002545)、唐人神(002567)、丹甫股份(002366)、荣盛石化(002493)等。

  不过今年经济增速有所下滑而且继续缓慢下滑的可能比较大,一些上市公司的业绩会受到一定影响,市场可发掘的成长股相对有限,市场还会从其他方面寻找投资机会。目前我国经济正在调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经济资源的整合力度将比较大,这也将逐步体现到上市公司的重组上来。而前两年市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很多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股价并不高,这将为炒作提供足够的空间,所以重组股也可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