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新品3万元一瓶 谁在买天价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万元一瓶的白酒,能为普通老百姓承受,还是流入公款消费的市场?值得深思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宜宾五粮液股份公司7月27日在京推出3万元每瓶的天价酒。

  宜宾五粮液股份公司负责人杨宇在发布会上称,这款天价新酒来自五粮液酒厂600多年的明初古窖池群的古老窖池,用古窖古法酿制,在包装上采用颇具民族特色的唐三彩明青花,着力打造中国民族风格。据悉,此款新酒1000毫升装价格大约在3万元,且限制产量,年产量大概只有几吨。

  新酒1000毫升装定价约3万元,如此高的价格是否合理?

  “酒不是生活必需品,我国目前对酒类定价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企业一般是对市场调查后再定价的。至于价格是否合理,买酒的人自己会有个判断。”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助理王前虎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中国市场上不乏每瓶价格万元甚至上十万元的白酒。《国际金融报》记者在查询得知,3668毫升装53度百年郎酒每瓶标价10万元,4000毫升装青花瓷汾酒每瓶标价5.5万元,500毫升装53度茅台五十年每瓶标价27300元。此外,3000毫升装54度珍品艺术五粮液每瓶标价最贵,居然达14.8万元,还是折后的价格。

  “有经济实力的,对酒有偏好的人群会购买。酒分为不同类型,如五粮液是清香型的,茅台是酱香型的,它们都有各自的消费人群。”王前虎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道:“有的酒其实卖的不是它本身,而是其背后的文化。国宴上招待外宾时不是老用茅台吗?对这有嗜好的人当然会购入,还能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