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锌价或有短时调整 下半年依然看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6月底以来国内锌期货走出大幅上扬的行情,这一方面是受到国内股市反弹的提振,另一方面也是对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目前行情进入振荡上升阶段,近期国内A股市场的大幅回调对锌期货产生较大的压力,但锌期货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这或许也是商品市场对A股市场一种乐观态度的体现。

  进入年中,虽然CPI同比上涨的步伐尚未终结,但政府机构、经济学界对CPI见顶的预期较为浓厚,因此市场对下半年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也有所增强。尽管近期国家管理层以及央行都表示要继续把抗通胀、稳物价作为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但对于融资难给中小企业造成的严重困境,中央也给予了关注,并制定了一些政策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这说明决策层对于紧缩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抑制作用充满忧虑,那么下半年的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相比上半年还是会有所减缓的。从这个角度上看,未来A股市场以及锌期货都还有上升的动力。从另外的角度去看,锌期货本身就具有高度的金融属性,而7月25日的大跌虽然重创了股市却没改变锌期货的上涨趋势,这说明在期货市场上,资金还是相对乐观的,反过来我们对股市也不必过于悲观。

  国内紧缩货币政策始终不能放松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美元。如果美联储在下半年如同去年一样推出QE3,那么全球大宗商品势必再次受到美元贬值的冲击而出现价格暴涨,这是国内经济政策决策者们所担忧的。从6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的非农就业人口仅仅增加了1.8万,远低于预期的9万,失业率依然处在9.2%的高位;同时CPI同比增幅-0.2%,PPI同比增幅-0.4%。失业问题依然困扰着美国经济,而通胀水平又处在相对的低位,这就大大增加了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如果美联储推出QE3,那么国内紧缩货币政策将会持续,但紧缩力度或许很难有更大的施展空间,因为国内的实体经济已经很难再承受更加紧张的流动性了。这样看来若是QE3真的推出,锌期货价格可能有短时调整,但逐步的还是会回到上升趋势之中。

  作者:良茂期货 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