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务院:尚不能对中国承诺美债不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主管能源与商务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琼斯?费尔南德斯28日表示,白宫目前还不能对中国承诺“美元不会违约”。这是美国国务院首次公开就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对中国表态。

  在谈到白宫对美元违约所作的最坏准备时,费尔南德斯称,白宫有信心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局外人来说,这个问题看上去会“非常头疼”,他对此表示理解,同时强调白宫和国会会最终达成“协议”。

  不过,这样的外交辞令是否意味着白宫向中国人承诺,美元债务不会违约?对于这个问题,费尔南德斯随即予以否认。他说,“不,这不是说白宫向中国人承诺美元不会违约。这仍然是一场‘辩论’,尽管已经辩论了几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