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清算银行报告:全球银行业跨境贷款温和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清算银行27日发布《银行业国际贷款业务报告》表示,受欧债危机影响,今年一季度各国银行对欧元区银行和英国银行的贷款数量有所减少,但全球银行业整体跨境贷款业务规模持续温和增长态势。

  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银行业跨境贷款业务总额为31.353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60亿美元,增幅约为1.5%;扭转了去年同期银行业跨境贷款业务的下降势头。其中,美国和新兴市场当季度跨境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分别增长了3040亿美元和1720亿美元,新兴市场的贷款超过三分之二流向了亚太地区。相比之下,国际银行业对欧元区和英国的当季贷款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了770亿美元和580亿美元。

  国际清算银行表示,在欧元区内部,当季各银行对希腊和爱尔兰的风险敞口较上年同期减少近37%,对葡萄牙的风险敞口减少17%;其中德国银行业对希腊的贷款规模较去年同期减少超过100亿欧元,降幅达30%;各国对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的跨境贷款业务均有不同程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