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仟源制药今日正式招股 拟发行3380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 仟源制药刊登在创业板上市招股书。这将是在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大背景下,进入资本市场的又一家山西非能源类上市公司,也是山西省的第二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企业。

  作为以提供“解决细菌耐药问题的综合产品和方案”为战略核心的制药企业,仟源制药建立了品种丰富、结构合理的产品储备,产品综合竞争力明显。目前,公司拥有新药证书产品10 个,其中注射用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注射用甲硝唑磷酸二钠两个品种为国内首家上市新药品种;注射用氨曲南为国内首家获批仿制药品种。公司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优势品种众多,其中注射用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注射用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注射用氨曲南、注射用美洛西林钠、注射用阿洛西林钠2009 年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前三位,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制剂2009 年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五;呼吸系统药物盐酸氨溴索分散片2009 年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六。

  招股书显示,公司股东翁占国、韩振林、张彤慧、赵群、张振标和宣航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该六名股东合计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前64.17%的股份,为公司共同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仟源制药此次拟发行338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26%,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亿支青霉素粉针生产线建设等5个项目。(陈慕鸿 赵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