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华系现分歧 陆文俊续赌神州泰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第一高价股神州泰岳流通盘较小流动性较差,深陷其中的基金损失惨重。陆文俊逆势加仓,或是不得已而为之。

  ■新快报研究员 王中

  5月15日,新快报《赚钱周刊》刊发报道《银华系:未上神坛先下深渊》,重点指出“早在去年下半年,‘银华系’对次新股的‘超载’已显现。而今年一季度仍不乏大面积建仓、增持,终在大面积调整中折戟沉沙。50只次新股仅二季度就合计蒸发市值3.43亿元”。其中就连“银华系”最大明星——陆文俊也未能“免俗”,其掌舵的银华成长先锋、和谐主题、核心优选期末中小创业板股市值占比分别达19.16%、12.13%、17.81%。市值最高的无疑是神州泰岳,5只银华基金合计持有1600万股。可惜昔日两市第一高价股,从年初56.98元一路跌至6月末35.68元(已按10转2复权),跌幅高达37.38%。神州泰岳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53元,同比增长35.9%,而陆文俊再度大量增仓,颇有继续豪赌之意,可惜二级市场的走势仍不给力。

  中移动变政飞信能否继续飞?

  神州泰岳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实现营收5.35亿元,营业利润2.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25%和28.44%%;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33.86%。

  公司两大主营业务为运维管理和互联网,其中的互联网领域主要以中移动“飞信”、“农信通”为代表。中报提到,如果中移动飞信业务经营状况不佳或者中移动在未来合作过程中提出解除或不再续签新的合作合同,或在合作过程中降低合同结算价格,都将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而数据显示,报告期末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100%,主要就是因业务规模扩大,部分销售款项尚未结算支付所致,尤其是中移动集团飞信业务内部管理单位的变更,使得飞信业务收入的款项结算延迟所致;上半年神州泰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4亿元。

  今年11月飞信业务合同即将到期,神州泰岳既不拥有飞信品牌,也不具备相关知识产权,其主要竞争力即在于与中移动的关系,一旦关系发生改变,对其影响巨大。

  银华4席减仓 惟陆文俊豪赌

  作为第一大机构势力,在二季度股价从45元跌至最低30元(已按10转2复权)的过程中,“银华系”应遭受巨大压力。

  按一季度数据,银华核心价值优选、银华优质增长、银华富裕主题、银华内需精选、银华和谐主题分别持有669.4万股、523万股、228.75万股、100万股、78.43万股,二季度实施了10转增2股,而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银华系已从5家减至3家,其中银华优质增长为497.95万股(减持近130万股)、银华和谐主题灵活为44.12万股(减持近50万股),而消失的银华富裕主题、银华内需精选则至少减持了234.5万股和80万股(最新第十大流通股东的入围门槛为40万股)。

  也就是说,“银华系”4只基金至少减持了494.5万股。是银华壮士集体断臂吗?非也。陆文俊旗下的招牌产品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一举加仓313.16万股(现持有1116.44万股,原持有数送股后为803.28万股)。即使按量能释放明显的最低区域26元-27元计算,陆文俊加仓也至少再耗资8000万元以上,持有市值已超过3亿元。

  如果说同一个基金公司的不同产品产生分歧尚可理解,但同时陆文俊掌管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和银华和谐主题却是一个加仓一个减仓的反向动作,就让人费解了。相比之下,一季度同样仓位较重的交银施罗德旗下两基金则是选择了共同减仓140万股。

  至少从目前的股价来看,神州泰岳股价仍不给力,昨日收盘价为27.65元(复权33.18元),离年内最低价25.4元也仅一步之遥。

  陆文俊再出手8000万豪赌,3亿投资未来能否独善其身,让我们拭目以待。

  前 10 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 持有数量(万股)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 1116.44

  刘赛琦 738

  银华优质增长 497.95

  交银施罗德稳健 300

  吴广来 142

  交银施罗德蓝筹 100

  东方精选混合型 99.99

  吴鸣霄 72.95

  银华和谐主题灵活 44.12

  张琴丽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