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媒分析称松下或与中国品牌展开激烈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实习记者赵文杰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7月28日报道,松下公司将在2011财年向中国家电巨头海尔集团出售子公司三洋电机的洗衣机和冰箱业务。共同社分析此举旨在解决集团内白家电业务重叠问题。然而,出售三洋的“优势产品”恐将引发松下与海尔在东南亚地区的激烈竞争。

  据悉,三洋的洗衣机和冰箱约占越南市场份额的25%。在东南亚的部分地区,“SANYO”品牌已深入人心。尽管如此,松下相关人士仍表示,“比起接手三洋网点及员工,还是决定由松下单独行动。”

  报道称,日本首款喷流式洗衣机由三洋发售。洗衣机业务象征了三洋杰出的开发能力,具有特殊意义。然而,为了配合松下在环境等相关领域的发展,三洋将放弃该业务。

  接手三洋相关业务的海尔公司准备向东南亚和日本展开家电攻势。松下常务董事上野山实就此在28日的记者会上断言,“(松下)的白色家电技术具有绝对优势。即使售予海尔,也不会影响业绩。”

  报道认为松下的这一决定是否明智,今后将接受时间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