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平台31日上线 先晒玉树捐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申亚欣)中国红十字会承诺“捐款明细月底可查”的截止日期渐近,记者近日致电中国红十字会会,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信息将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其他信息不方便透露。

  昨日,中国红十字会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将按计划于7月31日上线试行,该平台将率先发布青海玉树地震捐款的收支、使用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会同时表示,由于数据量大、准备时间短,而且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该平台还有不完善之处,届时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前,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既要接受政府监督,也要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中国红十字会花大力气研发推出公开透明的捐款管理信息网络平台,争取在七月底上线。

  王汝鹏表示,这次因郭美美事件引起的对中国红十字会的质疑,是某种社会情绪的一次厚积而发,虽然具体质疑的对象是中国红十字会,但值得中国所有的公益慈善组织引以为鉴,并切实改进我们的工作,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执行效率,推进公开透明,做透明的钱口袋。

  31日即将上线的捐赠信息平台透明度如何,是否真正做到公正公开,公众仍心存疑虑,具体效果有待在实际应用中进一步检验。人民网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