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4月净投放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上海7月28日电 中国央行28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四次持平于3.0801%。

  央行周四再次暂停正回购操作。回笼资金的减少不仅使得央行在本周继续向市场净投放资金320亿元,也是央行连续第4个月向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

  根据新华08统计,央行7月份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合计3630亿元,而7月份到期资金为3720亿元,月度实现净投放资金9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公开市场流动性缓慢释放,预计短期内资金利率总体将保持缓慢下降,但由于近两周到期资金量较少,短期内资金面改善的程度将较为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