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越南产量下降将提振橡胶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月合约29日早盘下跌0.27%。美国国债前景尚不确定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橡胶需求。不过,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宣称越南产量将会下降,而且台风洛坦逼近海南,将影响海南以及越南的割胶生产,有望帮助市场脱离跌势。

  28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9月原油合约上涨4美分或0.04%,结算价报每桶97.44美元。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表示,即使众议院通过了共和党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参议院也将在晚间投票否决。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不确定性带来压力。不过,美国6月份成屋签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表明疲软的住房市场略有回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23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4万人至39.8万人,降至近四个月来最低水准,表明就业市场有所回暖,支撑了原油市场。原油持稳,将不会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的影响减弱。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暴雨,云南为阵天气。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海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割胶生产受到一定影响。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中国贸易商正在补充库存,这令市场交投活跃,尽管近期价格较为波动且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令整体氛围谨慎。9月/10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87美分。29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8月FOB官方报价早间保持平稳。

  其它方面,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天然橡胶供应量料仅增加3.4%至277万吨。报告称,增幅放缓主要是因为越南天然橡胶产量减少9.4%,当地橡胶树遭遇严重的病害。此前,协会曾预计今年全球橡胶产量增加4.9%至1000万吨。第三季度的产量增长偏低,可能导致未来产量数据的进一步下调,这对橡胶市场有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面临的压力不大。美国债务上调期限临近,市场依然表现冷静,未现明显的恐慌情绪,表明美国违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印度大幅上调利率之后,市场开始担忧中国政府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给本已处在降温阶段的经济带来压力,不过,这种忧虑尚不会扩散,政府已认识到经济稳定增长的必要性。外围形势不会给橡胶市场造成太大影响。由于台风洛坦逼近海南,割胶生产再次受到影响,前期云南降雨过多,预计中国全年的产量数据并不乐观,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引起进口量的增长。在生产国协会公布的报告中显示,越南的产量正在下降,橡胶树木遭遇了病害。第三季度的产量很可能低于预期,供应水平可能不会变得太过宽裕。于此同时,三大生产国的天气状况稳定,产量继续顺利增加,而贸易商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悲观,举措谨慎。橡胶市场陷入短期僵局。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