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总局负责人回应达芬奇等假洋品牌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刘梦琦) 28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就“达芬奇”事件提出,商家出售的商品,必须做到货真价实、产品标识准确真实;作为消费者,则要理智消费,不要盲目崇尚“洋品牌”。

  对于“达芬奇”是“假洋品牌”的质疑,付双建说:“现在没有一个确定的概念,什么叫‘假洋品牌’。按照我们中国的商标法,只要是符合商标法注册的相关条件都应该给予注册。它既有经营者的考量,也有我们消费者的青睐和他的一些考量,这个不排除有些人盲目地、不理智地购买所谓的‘洋品牌’。”

  同时,付双建表示,即使商家在注册商标时符合了商标法,同样需要商家、消费者和工商部门各司其职,共同保证商品的货真价实。

  付双建说:“第一,要货真价实,是什么就是什么,是从国外进口的那就一定是国外的货。第二,要按照中国的法律规定,对产品标明应该标明的事项。第三,就是消费者一定要理智消费。工商商标的管理机关,则将在制度上、监管上,完善监管办法和监管方式,包括注册的办法和规定,包括市场监管,通过我们的监管,让一个真实的、合乎消费者习惯的东西让我们的消费者可以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