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上半年地方GDP总和超全国2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各省区市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已全部公布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 截至7月27日,全国各省区市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已全部公布。记者通过计算得出,31个省区市上半年GDP总和约为22.7万亿元,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全国GDP为204459亿元,超出国家统计局数据约2万多亿元。记者还发现,除京、沪外,29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均超过全国9.6%的水平。广东省的GDP为23347亿元,增速10.1%

  据报道,自1985年起,GDP核算就在国家和地区层面同时分别进行,国家和地方分别核算GDP。我国各省GDP的加总之和、平均增速等,长期以来都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数据有差距,而且基本“1+1>2”。例如,2008年上半年各省GDP高出全国2009年上半年1.4万亿元,2009年全年相差2.68万亿元,2010年上半年各省GDP之和高出全国1.45万亿元,2010年全年相差3.2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去年9月1日表示,统一核算地方GDP非常重要,国家统计局会同地方统计局对2010年前两个季度GDP统一核算进行了试点,有了初步方案,正式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意见后,依法按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