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再现神秘买单 中国石油上演尾盘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再度大跌,而盘面上又出现一些诡异现象。7月27日,工行出现了600多次“209手”神秘买单;7月26日和7月28日,中石油两次在尾盘出现快速拉升。这些现象在5月和6月都出现过,而之后大盘出现反弹。因此,有不少投资者预计大盘快见底了。但分析人士表示,主力在目前点位频频动用巨资护盘,不是看多后市,而是另有目的。

  □综合《华西都市报》

  工行:“209”买单一天出现600多次

  “二百五”、“气死你”,这不是在骂人,而是上个月工行出现的神秘盘口语言。7月27日,这一情景再现,只是数字变成了“209”。

  27日9:35,工商银行第一次出现“209手”买单,成交价为4.28元。随后基本保持每分钟出现三次,直至收盘前5分钟“209手”才消失,累计出现了3小时50分钟。据此统计,截至收盘,该神秘买单共出现600多次,累计买入1400多万股,以当日均价为4.27元计算,此番买入消耗近6000万元。

  与工行庞大的市值相比,这笔资金的确不能引起大波澜,但是联想到上次工行出现的类似买单的时间,却另有玄机。

  6月20日,工行出现连续性“740”手买单,网友戏称“气死你”。而当时的背景是:沪指从4月起连续下跌,当日已经跌至年度最低点2610.99点,工行当日最低4.24元。随后指数触底反弹,最高冲上2826点。

  27日,沪指报开2690.14点,经过“黑色星期一”单边下跌80点,反弹趋势已经遭到破坏,更有悲观者看空至2300点一线。而27日工行也是触及4.25元低点,与6月20日最低仅相差1分钱。在这个时间,这个位置,连续神秘买单再次出现,说明了什么呢?

  分析人士认为,同样的价格附近,出现如此神秘买单,应该是同一机构所为,由于此类买单次数和数量非常稳定,不排除是保险资金利用程序化系统自动买入。

  中石油:昨日尾盘再度快速拉升

  昨日市场消息面明显偏空,大盘没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反弹,大幅低开,再度失守2700点。就当投资者认为当天交易会以平淡收场,2700点收复无望时,中石油又一次在尾盘挺身而出,拉动大盘站上了2700点。

  昨日早盘,中石油低开低走,一度跌幅近2%。下午开市后,保持在低位震荡。可是,从下午两点半开始,中石油又一次出现快速拉升走势,很快翻红,最终收涨0.56%。受中石油上涨的影响,中石化也探底回升。在“两桶油”的拉动下,上证指数在昨日尾盘部分收复了失地,最终收于2708.78点,跌幅为0.54%。

  而就在7月26日,中石化刚刚上演过一次“尾盘秀”。7月25日,大盘破位重挫2.96%,当天中石油的跌幅达2.08%,股价再创年内新低。7月26日开盘后,中石油一直保持小幅震荡。到了当天下午两点左右,中石油急速拉升,收盘大涨2.32%。在当天最后半个小时交易时间内,中石油成交量达到1400万股,成交金额约1.5亿元。

  中石油再早一次的“尾盘秀”出现在5月25日。当天早盘保持小幅震荡的中石油,突然在下午一点半后开始急速拉升,成交量迅速放大,至收盘上涨1.69%。这次中石油异动的原因在第二天揭晓。5月26日晚间,中石油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石油集团在5月25日当天增持了3108.4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0.017%。

  而7月26日中石油异动后,市场曾猜测其大股东又增持了,但是到昨日晚上9点30分,中石油并没有发布相关公告。于是有市场人士认为,最近中石油的连续异动,应该是市场主力资金护盘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