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支撑 连大豆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大豆减产,美国大豆即将步入关键生长期,基本面支撑下,大连大豆期价近期易涨难跌,处于高位震荡。

  29日大连大豆期货早盘低开高走,主力1205合约开盘价4638点,早盘上冲至4670点一线。隔夜CBOT-11下跌9美分,报收于1371.4美分蒲式耳。

  近期大豆价格主要影响因素为美国作物产区天气。一方面,目前大豆生长优良率低于平均水平,证明此前干旱天气已经对作物生长产生负面影响;令一方面,据气象机构预测,未来两周美国大豆产区天气很可能为降雨适度的高温天气,这对作物生长有利。这导致CBOT大豆期价13美元支撑较强,但迟迟无法有效站稳14美元。今年以来,大部分时间大豆期价都在13-14美分之间横向整理。而国内大豆价格也陷入震荡,两周以来1205合约期价在4600-4700区间窄幅震荡。

  除美国产区天气以为,未来中国及印度市场的大豆及油脂需求,对价格影响也较大。目前美国大豆出口及压榨数据都相对低迷,一定程度上拖累大豆走势。周四美国统计局(Census Bureau)报告美国6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243亿蒲式耳,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251亿蒲式耳,以及5月份的压榨量1.28亿蒲式耳。

  近期外围因素也增加大豆市场压力,主要是美国债务问题,尽管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真正陷入债务违约的概率还是非常小的,但不确定性限制了卖盘。此外,欧洲债务问题、主权国家信用等级下调等问题,推动美元走强,也增加商品的压力。

  总体而言,国产大豆基本面支撑较强的情况下,近期大豆期价仍处于易涨难跌的状态。不过国际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大豆产区天气的不确定性,令市场交投谨慎。震荡区间情况下,操作上建议持币观望,或少量多单持有,注意止损。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