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塑料瓶身价重回一毛时代 三个月身价翻倍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废塑料瓶子又涨价了,普通的基本上1毛钱一个,攒上一大箱子卖掉够买一个大西瓜。”继废铜铁、废报纸等回收物资的价格上涨后,废塑料瓶在最近仨月也是身价倍增,不少市民在卖废品时都会议论两句。目前,普通塑料饮料瓶回收价格每个约1角钱,比三、四月份的每个5分钱,上涨了一倍。废旧塑料瓶回收价格的快速上涨,也激发了人们“存废”的积极性。

  废塑料瓶重回“1毛时代”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河东区一处废品回收点,其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废塑料瓶根本卖不上价,但最近这几个月卖价明显提高,大号的塑料油瓶,每个能够卖到5毛钱 。”工作人员指着刚回收来的塑料瓶说,“小的矿泉水瓶最便宜,平均1毛钱两个;小可乐、鲜橙多等饮料瓶平均1毛钱一个;1.5升以上的塑料瓶平均1毛5一个;5升以上的大油桶回收价在5至8毛钱不等。”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河北区、河西区、红桥区等多个废品回收点,据了解,在去年年底,废塑料瓶子的回收价格平均为1角钱3至4个;今年初开始,废塑料瓶的回收价格上涨,三、四月份时,每个塑料瓶子能够卖到5分钱;近期每个塑料瓶子的“身价”已经涨至1角钱。“最近这几周,废塑料瓶子开始越卖越值钱。”刚刚卖了十多块钱废品的徐大娘表示,“要是到正规回收点去卖,这些塑料瓶子的卖价还能更高一些。”

  调动“存废”积极性

  “废塑料瓶回收价格提高了,攒废瓶子卖的市民明显增加。”在大胡同附近回收废品的小王告诉记者,前几个月平均每天只能收五六十个瓶子,但现在回收价格上涨加上天气热,卖瓶子的市民越来越多,“现在一天基本上能收100多个瓶子”。

  河东区某网吧老板表示,“我让保洁工人把收集废品卖掉的钱作为奖金平分,我这里3个清洁工,以前每个月平均能拿到100元,现在至少300多元。”

  “以前家里有废塑料瓶子,总是随手就扔掉了,现在一个废瓶子能值1毛钱。”市民张大爷说,这个月天气热,家里买的饮料也比较多,一共攒了四五十个瓶子,加上一些其他的废品,他家一个月光卖废品就卖了十多块钱,“现在家人在外面喝饮料剩下的瓶子我都让他们带回来,积少成多还是挺好的。”

  原料涨价推高废品价

  废塑料瓶子的价格为何在近期明显上涨呢?经营了多年的河东区一废品回收点的相关人员表示:“废塑料瓶子卖价提高主要是受到塑料纤维价格上涨的影响。”近期,国内涤纺企业的数量明显增多,企业增加了,对原材料——塑料纤维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而塑料瓶经过机器切割变成瓶片,再经过多道程序加工后,就能够变成柔软的纤维,“塑料纤维需求量的增加,拉高了塑料纤维的收购价格,废塑料瓶子作为塑料纤维的原材料,便间接推高了废塑料瓶子的回收价格”。

  与此同时,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废旧塑料瓶涨价,也或和逐渐上涨的油价有关。这是因为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支撑,石油资源非常有限,在油价越来越高的今天,废塑料瓶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新报记者 苑冰 实习生 付麟

   

搜索更多身价 废塑料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