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市场在波澜中等待美国政治游戏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週四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正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动向,但日本政府公佈6月零售销售意外较去年同期上升1.1%优于预期,并为四个月来首次出现按年增长,显示自3月地震、海啸与核危机灾难后,消费出现复苏,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撑日圆,使美元兑日圆受限于78.02高点。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导称,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表示,规模高至1-2兆日圆的外匯干预将非常困难,决策官员的焦点将是8月2日美国调高举债上限的期限,令市场认为在此之前不太可能实施干预,另美国国会在提高债务上限谈判上仍未取得进展,促使投资者寻求安全性高于美元的货币,而且欧洲债务问题蔓延之忧虑重燃,拖累亚洲股市普遍走疲,冲击市场的风险偏好,引发日圆相关避险买盘,打压美元兑日圆至77.60低点,但美国公佈当周失业金请领人数降至39.8万人低于预期,创4月2日当周以来最低,而且6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较前月上增长2.4%,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数据意外强劲,为经济復甦带来希望,缓和美元的空头气氛。预计日本政府何时干预汇市成为了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如果美债大限时日得到确认,日元将是绝佳进场良机。

  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表示押注希腊违约肯定会赔钱,因欧元区面临的问题少于美国和日本,但昨日欧元区官员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还未决定在新一轮救助希腊计划中的份额,而且希腊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向国会议员保证,并未开出购买受困国家债劵的空白支票,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则表示将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实现共同债劵管理,欧洲官员的言论冲突,导致市场普遍担忧上周通过的希腊救援方案将在何时及将如何实施,使欧元兑美元于1.4400高点卖压沉重。

  德国公佈7月经季节调整失业人数减少1.1万人至295.7万人,失业率则维持在7.0%不变,但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展望指数跌至负11.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另欧元区经济、企业、服务业及工业等一系列景气展望指数均低于预期,经济数据疲软加重欧元卖压,而且义大利标售的十年期公债收益率飙升至200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三年期公债券收益率亦升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融资成本大幅攀升加剧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令欧元兑美元重挫至1.4251低点。预计欧元将做短期回落,待确认08年以来下降趋势上轨后继续上涨。

  受益于美国债务协商陷入僵局,週四英镑兑美元守在1.6364高位。随着英国工业联盟(CBI)公佈7月零售销售差值降至负5,为201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更预计下周公佈的英国採购经理人指数疲软,英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打击英镑兑美元至1.6293低点,但美国债务问题与评级可能被调令美元受限,使英镑兑美元获得一些支撑。预估如果英镑在十日均线受到支撑,将会获得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英镑汇率好于欧元,更好与美元,因为在欧美大战的前提下,英镑暂时受到良好的保护。

  纽元汇率企稳,无视美元汇率强势,主要因为纽西兰储备银行的会后声明利好。纽西兰储备银行议息会议后维持利率于2.5 % 不变,并表示今年2 月地震后将利率下调5 0 点子的“保险性”措施或会取消。该声明令市场憧憬央行最快可能会在9 月加息。不过, 纽元升幅有限 因为央行行长暗示纽元强势可能降低利率的升幅。不过,纽元兑美元继续徘徊于历史高位附近,这点我们认为瑞郎与其相似,瑞士面临的是通缩风险,将会选择降息,相比之下更加强劲。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