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抢滩“云服务”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8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计算公司联合合作伙伴天语、英伟达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了“阿里云OS系统”,此前业界热议的搭载此系统的首款手机W700也正式揭开面纱。该款手机由国内手机厂商天语定制,并被命名为“天语云智能手机”。

  这意味着,一个覆盖移动端和PC端的互联网云计算平台已经成型,马云及阿里巴巴所希望打造的“数据分享第一平台”的蓝图已然搭建完毕。

  使互联网真正接入终端

  业内人士评价,阿里云OS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个“云”字,它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的云服务、云应用,可以实现移动终端、PC端、“云端”的完全打通,它使得互联网在真正意义上接入移动终端。

  阿里云计算公司总裁王坚也强调,“我们首次实现了帮手机登陆云端,把广阔的互联网服务和应用置入手机,而消费者将每天都能享受到无时不在、随时更新的互联网服务”。

  低调部署大产业格局

  此前不久,阿里云公司的官网悄然亮相,阿里云蛰伏三年打造出来的大产业格局浮出水面。据了解,阿里云已经低调部署了数据中心、分布式大文件系统、分布式小文件系统(数百T的容量)、分布式数据库(应用于金融)、手机操作系统、浏览器、手机旺旺、输入法、搜索、地图、邮件服务器、翻译等服务。

  王坚表示,云计算的需求增长会在未来一两年迎来爆发期,经过近两年的低调运行, 阿里巴巴已经完成对阿里云的初步构建,相关成果开始逐步推向市场。

  按照规划,阿里云OS系统发布和首款搭载此系统的手机亮相只是第一步。未来,将会有包括PAD在内的多种移动终端搭载阿里云OS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