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1万拍车牌收入未上缴 部分保障房资金管理不规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彭晓玲

  昨日,市审计局局长宋依佳作了关于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报告指出,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土地出让收支管理不规范

  经对2008至2010年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审计调查,发现部分保障性住房政策仍不够明确、部分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和大型商业配套设施建设滞后、部分保障性住房资金及房源管理尚不规范等问题。

  经对2009至2010年本市新增汽车额度拍卖收入使用管理情况审计调查,发现未及时对2009年上半年度结存的181万元资金进行清理,其中20万元未与公交企业清算并下拨,161万元未上缴市财政局。

  经对2009至2010年本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和土地整治资金收支管理情况审计调查,发现部分土地出让收支管理不规范、土地储备成本缺乏有效控制等问题。

  查出违规问题金额7269万

  经对市财政局组织执行市级预算情况审计,发现资产管理工作推进较慢、部分项目预算安排不尽合理、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改革推进不够到位、部分税务分局税款征收不规范等问题。经对19个预算主管部门201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对下属134户一级预算单位中的71户进行抽查,审计各类资金资产达439亿元,查出违规问题金额7269万元,占审计金额的0.17%;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3.76亿元,占审计金额的0.86%。经对81个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审计资金总额321.49亿元,审计发现违规金额1.36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1.1亿元,其中核减投资5.15亿元,核减率1.6%。

  部分中小学校舍权属不清

  审计报告指出,经对本市对口支持新疆喀什4县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发现计划管理不够健全等问题。经对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跟踪审计,发现赛事组委会对资产购入和领用的有关制度尚不完善。经对本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跟踪审计调查,发现存在部分项目因校舍权属不清,未及时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部分项目监理人员执业资格不符合要求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