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十字会捐款信息平台将于周日上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十字会晒“账本” 网友等着瞧

  官方微博已有上万网友跟帖关注

  本报讯 (记者 袁文) 中国红十字会捐款信息发布平台将于7月31日(本周日)上线测试,率先发布青海玉树地震捐款的收支、使用情况。截至今天上午,红会官方微博上已有上万网友跟帖关注。

  郭美美事件发生后,红十字会遭遇信任危机,网友指责其不够透明,并对善款去向表示怀疑。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曾在其个人博客做出回应,承认整个红十字会系统在组织建设、业务开展、资金募集、项目运作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挑战,透露红十字会今年将研发推进捐款管理信息网络平台,争取在7月底上线。

  消息称,由于数据量大、准备时间短,而且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该平台还有不完善之处。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尽管该发布平台尚未上线,但消息一出,已有上万名网友跟帖关注。

  王汝鹏表示,该平台是个庞大的数据库,需要逐步录入信息资料,因此将率先公布玉树地震捐款情况,再根据大家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