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尔8.3亿元拿下三洋白家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日媒昨日报道,松下公司将向中国家电巨头海尔集团出售子公司三洋电机的洗衣机和冰箱业务。

  报道称,在日本及东南亚开展洗衣机和冰箱等业务的三洋子公司,年销售总额约700亿日元(约合58亿元人民币)。此次交易,研发、生产及销售网点等将一并转让,出售金额约为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

  松下此举旨在解决集团内白色家电业务重叠问题。然而,出售三洋的“优势产品”恐将引发松下与海尔在东南亚地区的激烈竞争。

  ●新闻背景

  日本首款喷流式洗衣机由三洋发售。洗衣机业务象征了三洋杰出的开发能力,具有特殊意义。然而,为了配合松下在环境等相关领域的发展,三洋将放弃该业务。

  编译/杜哲 记者 林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