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接棒出手护盘 期指反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美债谈判僵局未破,隔夜美国股市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62.44点,至12240.11点,跌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6点,至2766.25点,涨0.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22点,至1300.67点,跌0.32%。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平开,早间在个股全线杀跌拖累下逐级下挫,午后金融板块强势崛起,市场随之快速拉升,一举收复早间失地,不过尾盘再度震荡走低,收盘报2972.08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92点;IF1108以2986.2点跳空高开,日内探底回升,收盘报2971.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下跌9.6点,成交176889手,持仓减仓679手至26178手。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当前银行业的拨备已有1万3千亿,足以抵挡房地产市场因为调控使得房价理性回归所带来的近期和中短期当中的风险,即使房价下跌5成,银行业对不良贷款也可以承受,银行业不存在被房地产商挟裹的问题。从长远来讲,对房地产市场科学调控,对银行是个福音。刘康明的表态无疑给当前深陷地方债务问题泥潭的银行板块注入一剂强心剂,不过这也将加速政府出台新的地产新的调控政策。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33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8%左右。报告还表示,受上半年不少住宅项目推迟上市的影响,预计未来的市场供应量将大幅增加,但限购政策的从紧将继续抑制需求,下半年多数典型城市的库存将继续高企。上述报告无疑表明政府的地产调控政策已见成效,而随着地产调控政策的继续深化,地产板块恐难有上佳表现。

  今日股指继续缩量整理,金融板块接过煤炭、石油两大能源板块大旗充当护盘使者。不过盘面上个股依旧跌多涨少,没有明显的热点涌现,且成交量继续低位徘徊,显示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较重。本周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缓解资金面紧张压力,但央票连续缩量发行也引来了市场对于央行再度提准的担忧,加之美国债务谈判僵局未破,短期市场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反复震荡仍将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继续短线思路对待,静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IF指数压力位3000,支撑位2970。(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