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银行客服冒用孙楠信用卡 购车6辆挥霍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报网讯(记者张蕾) 29岁男子任颀为了创业赚大钱,利用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的便利,冒领歌星孙楠等二人可以透支百万的信用卡。从银行辞职后,任颀开始大额透支消费。由于无钱可还,任颀投案自首。今天上午,任颀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2005年9月,任颀到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任客服管理部坐席代表一职。据任颀讲,在银行工作期间,他从银行系统网络硬盘里无意间发现了一张表格,记录了贵宾客户的销卡记录。后他从银行内部系统里查询到,陈某和孙某两名贵宾客户虽然销卡了,但未销账户。于是他分别于2008年5月和2009年4月两次利用银行系统漏洞,用陈某和孙某的名义偷偷补办了新卡,并将新卡及账单的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改成了自己的。

  记者了解到,陈某和孙某办理的民生银行信用卡是钻石级,透支额度均达到了100万元。 任颀说,他当时就知道,孙某就是著名歌星孙楠,而陈某是一名浙江企业家。

  在该案的卷宗材料中,有一份孙楠出具的《非本人交易声明》。孙楠称,他早于2008年5月3日就对他名下的民生银行信用卡作了销卡处理,此后他再未使用或申请过民生银行信用卡。

  任颀告诉法官,他一直有自主创业的想法,但苦于没有资金。他冒领这两张透支额度100万的信用卡,一开始就是为了实现创业的梦想,但最后却将钱挥霍了。

  根据检方指控,至案发时,任颀尚分别拖欠陈某和孙楠信用卡欠款59万余元和83万余元。

  任颀说,拿到卡后,他开过一个餐厅,但后来由于太辛苦,他便将餐厅关闭了。出于虚荣,他还先后透支购买了6辆大众汽车。

  一开始,任颀还在用两张卡倒着还钱,但到了2010年11月时,陈某卡中欠款已达80多万,孙楠卡中欠款已达100万,他实在还不起了。

  今年2月,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再次到任颀家里催款,由于无钱可还,任颀到公安机关自首。

  任颀的姑姑说,为了给任颀还钱,任颀的母亲变卖了包括祖产在内的三处房产,以及所有家产。目前孙楠户头里的钱已经全部还清。

  此案今日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