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岱山:海岛渔家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县域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岱山台 罗琪军 陈昱晗

  记者陈昱晗:“观众朋友,夏季正是海岛旅游的旺季,秀山兰秀渔庄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团队,以渔家乐为特色的海岛旅游项目成为内陆游客的首选。”

  在这个渔庄,游客们可以尝试蟹笼捉蟹、拉网捕虾、滩涂拾贝、荒岛捡螺、网箱垂钓等海岛特色旅游项目。休闲渔船更是来回穿梭,带着一批批的旅游团队出海体验渔民生活。做渔民”、 “吃海鲜”、“住渔村”。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体验了海岛风土人情和渔民生产生活,让他们倍感新鲜。

  外地游客:“以前没出过海,只在海边(看看),这次出海就感觉非常新鲜,这种经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渔庄业主告诉记者,渔家乐项目是每个旅游团队来岱山的必选项目,自从进入6月份,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最多一天接待了近10批团队、400余名游客。

  如今,在众多旅游景点中,渔家乐成为了岱山新兴的特色项目,截止目前,全县从事渔家乐经营户58户家,休闲渔业船17艘,去年渔农家乐全年接待游客8.98万人次,经营性收入达7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