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众议院延迟投票 西班牙恐遭降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今日外汇评论:

  周五(29日)亚太时段,尽管美国众议员推迟对贝纳方案的投票,但市场还是愿意相信美国终将避免技术性违约。疲倦的市场期待着美国众议院就债务上限进行投票,但结果希望落空,本已受压的美元因此进一步下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自希腊第一个倒下之后,欧债危机虽有过缓解的时刻,但本质并无改善。隔夜意大利国债标售结果不佳,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接近6%,而同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则超过6%。日内穆迪将西班牙Aa2评级列入“可能降级”观察名单,令市场焦点从美债上转移。

  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发出迄今最大程度的干预威胁,称日元涨幅“过大”,偏离日本经济基本面。

  “我们立场明确,会果断采取行动遏制汇率过度波动。”野田佳彦对议会称。

  “我希望仔细研究,我们还能对当前(汇率)走势按兵不动多长时间。”

  他表示,希望与日本央行合作采取适当行动来解决日元升值问题。当前日元升势已损及日本出口商,并威胁到日本经济从3月11日强震海啸中的复苏。

  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欧市开盘美元全线承压,兑日元跌至四个月低位,同时风险货币下滑,因美国众议院推迟对共和党提高举债上限提案的投票,使不确定性增加。欧元抹去稍早涨幅,兑美元下跌约0.5%,触及盘中低点1.4265.此前穆迪称可能调降西班牙债信评级,加剧欧元区债务危机疑虑,并进一步打压澳元和纽元。欧元/美元自1.4280涨至1.4360。

  英镑兑美元:周五开于1.6345一线,早盘冲高至日高1.6382,午后震荡走低,最低探至1.6314,当前在1.6316上下运行。早盘市场焦点放在美国众议院的投票上面,以至于英国公布的利好房价数据对英镑/美元没有产生提振作用。亚市尾盘,穆迪将西班牙评级放入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英镑/美元跌至日内新低。从技术上看,汇价经过周三的大幅回调,目前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上方有61.8%回档位的压力,下方1.6260是相对有效的支撑。英镑/美元高见1.6413上方。

  瑞郎兑欧元:周五向纪录水准迈进,因评级机构穆迪称其可能下调西班牙评级,而且意大利贷款成本飙升,都加剧了欧元区债务忧虑。瑞郎兑美元亦靠近本周稍早所及历史高位,此前美国议员推迟就提高举债上限进行投票。主要评级机构已经表示,如果美国未能达成提高举债上限协议,那麽其可能下调该国评级。此刻瑞郎是最后真正的避险之处,我们不排除欧元/瑞郎可能会达1.1000的水平。”

  今日关注:

  20:30 加拿大 5月GDP

  20:30 加拿大 6月工业品物价指数

  20:30 加拿大 6月原材料价格指数

  20:30 美国 7月ISM纽约企业前景指数

  20:30 美国 第二季度年化实际GDP

  21:45 美国 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1:55 美国 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