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绵阳解除水污染警报 居民可放心使用自来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7日,绵阳市民在街头排队接自来水。7月21日,涪江上游普降暴雨,阿坝州松潘县境内一电解锰厂尾矿渣流入涪江。绵阳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供充足的成品水,并安排绵阳市水务集团派出送水车为居民送水,保证市民的正常生活。中新社发 周洪攀 摄

  中新网绵阳7月29日电 (周洪攀 尹小燕 周弋) 涪江水质受污染一事终于得到解决,今日中午,绵阳市政府发出第三号通告:决定自2011年7月29日12时解除警报,市民可放心使用自来水。

  7月21日凌晨,松潘县小河乡境内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冲毁四川岷江电解锰厂拦渣坝,致使处于下游的群众生活大受影响。绵阳在安排成品水供应的同时,还由相关单位派出送水车为居民送水,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7月28日,绵阳市水务集团还加大对一些餐饮企业的自来水供应,方便这些企业为群众服务。

  河水受污染后,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涪江水质,并派出检验人员每隔两个小时对各取水口的水质进行取样。同时,绵阳市水务集团还对城区的供水管晚进行清洗。今日上午10时,绵阳城区所属各水厂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水质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发出第三号通告,今日中午12时解除水污染警报。

  “目前,水质的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绵阳市水务集团副书记说,从28日下午开始,水务集团对管网中滞留的不达标水进行了排放冲洗处理。及连夜排放冲洗,绵阳滞留的管网水已经完全排空,经严格检测,现在管网里的水是完全合格的出厂水,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饮用。(完)

  绵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绵阳城区饮用水水质各项指标达标的通告

  (第三号)

  广大市民:

  涪江水源因上游松潘境内尾矿渣污染导致我市饮用水源部分指标超标的事件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兄弟市州及相关专家的支持配合下,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力量果断采取措施,目前绵阳城区饮用水水质已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经相关部门持续监测,截止今日上午10时,绵阳城区所属各水厂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水质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经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会商,决定自2011年7月29日12时解除警报,市民可放心使用自来水。

  2、市人民政府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及各自来水厂要继续加强水质监测,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

  3、市人民政府衷心感谢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对市政府处置此次事件所给予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特此通告。

  201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