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新机构评级 30只牛股惊现黄金买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南车(601766):重大订单保障企业稳健发展 推荐评级

  中国南车发布公告,近期签订了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68.9亿元人民币。

  (一)城铁、客车重大订单保障企业稳健发展

  公司近期获得南京地铁31.3亿元地铁车辆订单、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的23.7亿元的客车订单,加上其它订单合计68.9亿元,占2010年营业收入的10.6%,城市轨道交通和铁路客车的大额订单保障了企业长期稳健发展。

  海外市场逐步成为公司稳健发展的又一重要保障。在68.9亿元订单中,包括海外订单7亿元。其中包括喀麦隆铁路公司1.5亿元人民币的客车订单,澳大利亚PN公司、伊朗SRP公司的1.1亿元、2.4亿元机车订单,哈萨克斯坦机车公司的2亿元机车订单。

  (二)动车、城铁增长空间大,保障长期持续发展

  未来动车市场仍然具有较大增长空间。公司2010年动车收入约为146亿元,2010年底手持动车订单700亿元,估计可持续到明年二季度的生产,基本不会受铁路招标延迟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动车收入约260亿元。

  机车的增长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于大功率机车的交付,我们预计2011年业务增长10%左右。货车处于产品升级和需求恢复的增长阶段,我们预计2011年货车业务收入增长20%左右。

  城轨地铁未来几年处于高速增长期。2011年公司城轨地铁车辆交付量比上年不会有大幅增长,2012年起将呈现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2年城轨地铁收入在100亿元以上。

  出口业务和新兴产业目前占比较小。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我们预计到2015年有望达到公司收入的30%以上。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十二五”期间国家铁路建设对于铁路车辆的需求增长趋势不会改变,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依然看好。

  不考虑公司增发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34元、0.48元、0.62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17倍、12倍、9倍。我们认为合理估值区间为7.2-8.5元,维持“推荐”评级。

  机构来源:银河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