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肯德基回应豆浆粉:肯定非现磨 接近现磨风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奚伟)29日下午,记者就肯德基“豆浆粉”事件前往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但该公司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拒绝对该事件相关问题做出回应。该负责人透露,他们要向上海总部汇报,等总部通知后,再统一作出回应。几小时后,记者收到了中国肯德基一个关于“肯德基醇豆浆开发和研制的说明”,内容大意为:“肯德基豆浆粉有别于市面上一般出售的豆浆粉,消费者认为肯德基醇豆浆口味纯正,接近传统现磨风味。”

  昨日,一条内容为“肯德基豆浆并非原磨”的微博被转发近3万次。该帖图片显示,广东省中山市一家肯德基门店外堆放着几箱豆浆粉原料,这让肯德基的贵价“醇豆浆”原料一下子曝了光。对此,百胜餐饮广东市场的相关负责人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除北京之外,肯德基的醇豆浆都是由豆浆粉调制而成的。但肯德基从来没有以‘现磨现做’宣传过这一产品。”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淘宝网上发现一家名为“万古留香食品机械淘宝旗舰店”的店铺在售的龙王豆浆粉,就声称是肯德基专用龙王豆浆粉,480克/袋仅售15元,而用“龙王牌豆浆粉”冲兑的豆浆,成本仅为肯德基售价的十分之一。今天下午,等到记者再去淘宝网查询时发现,该“万古留香食品机械淘宝旗舰店”已不存在,但淘宝上却有店家售卖标榜是肯德基用的龙王豆浆粉的,售价为14元。

  据了解,肯德基的醇豆浆是去年年中推出市场的,其中冰豆浆7.5元/份,热豆浆6.5元/份。

  29日下午4点30分,记者邮箱收到了中国肯德基的一个答复,标题为“关于肯德基醇豆浆开发和研制的说明”,全文如下:

  “肯德基自五年前起就研究豆浆,传统的现磨工艺无法满足全国三千家店对品质划一及食品安全的要求,而市面一般出售的豆浆粉工艺简单,口味达不到要求。为此肯德基反复钻研,最后与供应商益海集团开发出新的配方与生产工艺,去年在市场测试即获得消费者欢迎,认为肯德基醇豆浆口味纯正,浆体细腻,远远超过一般市售产品,接近传统现磨风味。为此益海嘉里集团还专为肯德基建了两个新厂,支持全国的销售。此后肯德基开发出新供应商龙王集团,加入供应竞争。该公司产品工艺风味均与益海产品接近。肯德基呼吁消费者理性看待现代工艺进步与使用。肯德基也会不断钻研,开发更好产品提供消费者。肯德基重申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所有产品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记者随后再次联系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她表示,总部给予的回应就是这样,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该人士表示,“豆浆肯定不是现磨的,但我们的豆浆粉质量比较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