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石油承认仍在漏油 在8月31日前切断溢油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针对28日国家海洋局表示,蓬莱19-3油田B、C平台仍有油花溢出,并责令康菲石油8月31日前彻底排查并切断溢油源的消息,昨日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回应称,这些新的漏油是非常少的、间歇性的,公司目前仍在按计划清理,并将努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针对B平台,康菲继续降低油藏压力来减小未来渗油的风险。这一平台的漏油还是从海底渗出的,“B平台附近海底目前发生的任何渗油是非常少量的、间断性的,一经发现,康菲即迅速进行清理。”而C平台附近的油花则是由于公司在海底清理油基钻井泥浆而带上来的油花。这些油花也将被部署在周围的吸油栏吸收,并得到迅速清理。

  但对于B平台原油从海底渗出的具体原因,康菲还未给出具体原因,公司昨日也表示目前还不知道何时才能发布事件调查报告。此前康菲和中海油均表示,这种从海底溢油的情形在全世界都很罕见。对于海洋局提出的要在8月31日前切断溢油源,康菲石油公司上述人士表示,公司会努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从漏油事件发生以来,康菲发布的消息就与国家海洋局的信息多次冲突。7月6日康菲石油在发布会上称,没有油膜到达海岸。但此后,国家海洋局披露已有漏油到达绥中和京唐港的两个浴场,河北乐亭渔业协会也反映漏油已到达乐亭海岸。此前康菲石油还表示,为了控制漏油不能完全停产,但此后被海洋局勒令停产。

  ■ 相关新闻

  海洋局:尽快清理岸滩油污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对于目前B、C平台仍在溢油的新情况,国家海洋局昨日又提出了新要求。国家海洋局责令康菲尽快对已漂至岸滩的蓬莱19-3油田油污进行及时有效的回收清除。

  海洋局还要求康菲石油在8月31日前完成封堵溢油源的工作后必须检测评估封堵效果,并提交第三方鉴定报告,同时要将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的阶段性进展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康菲也表示,公司已派出60名人员沿渤海湾海岸的辽宁、山东、河北和天津等地巡视301公里,收集潜在污染物样品,将这些样品送检,以确定是否与蓬莱B、C平台附近的溢油成份一致。但公司并未表示将负责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