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潮汕机场将建与粤东三市交通接驳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汕头7月29日电 潮汕机场位于粤东三市中心,与建设中的汕揭梅高速、潮惠高速和厦深铁路交汇,处于潮汕大交通网络的中心。目前,一个围绕潮汕机场与粤东汕头、揭阳、潮州三市的交通接驳蓝图,正在同步规划之中。

  揭阳潮汕机场工程建设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整体工程有望在今年8月建成,潮汕机场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汕头机场公司转场潮汕机场后,为更好地服务潮汕地区航空市场的发展,机场方面将在汕头等地设立城市候机楼或者其它交通接驳模式,使汕头和周边地区的旅客、货主不因机场搬迁而造成不便。

  汕头机场公司综合服务部门负责粤东各市与机场的交通连接,据该部门负责人介绍,从潮汕机场开工建设开始,他们就同期着手准备与各市的交通接驳问题。据该负责人分析,潮汕机场位于三市中心,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为机场快线提供了有利条件,加上目前粤东航空市场正处于客源、货物吞吐量的超越期,为未来的机场快线提供了充足客源。

  根据汕头机场的调查预测,潮汕机场的乘客中选择机场快线的约占25%。为方便乘客,该公司初步计划在汕头、揭阳、潮州中心城区开通3条机场快线与潮汕机场接驳。机场公司预期将在汕头市的机场快线投入新购置的高级客车,从早上6点一直运营至当天所有航班结束,每半小时对开一班。揭阳、潮州两市的机场快线目前仍在与当地政府接洽中。

  汕头机场公司的中期计划将开通潮汕机场至三市商业发达地区的线路,如潮汕机场至潮阳谷饶、澄海澄城、潮安庵埠等地的线路。远期计划则将开通潮汕机场至周边的梅州、汕尾、漳州等地的线路,将前些年流失到周边机场的客源重新吸引过来。

  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方便汕头市民乘坐飞机,机场公司还将在汕头市客运中心站旁边兴建一座城市候机楼。

  根据潮汕机场的规划目标,建成后的潮汕机场将成为广东省内白云机场、深圳机场之后的第三大干线机场,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干线机场。

  潮汕地区是著名的侨乡,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商贸传统,潮汕文化对海内外潮汕人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据统计,在海外的潮汕籍人士有近1000万人,生活在中国内地其他地区的潮汕人也有1000多万。根据市场预测,潮汕机场在投产2年后,旅客吞吐量有望快速攀升到300万人次以上,货邮吞吐量可望超过2万吨,比目前增长约70%和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