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一卡通退卡规定被指太霸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余额过百一卡通退卡需小票和发票,且只能在一处办理;发卡公司称退卡点备用金额受限制

  一卡通退卡规定被指“太霸道”

  本报讯 (记者卢漫 汤旸 实习生储芸)一卡通余额过百元,退卡只能到指定的唯一一个网点,还要出示充值小票和发票。有市民称退卡条件太苛刻、缺少人性化。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表示,按规定,退卡点现金存量不得超过3000元。受此限制,一般退卡点不具备办理退卡条件。

  近日,有市民称,要退掉余额超过一百元的一卡通,只能到西单民族宫的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同时还要持最后一次充值小票及与要退数额对应的发票。“退卡条件太苛刻、不方便。”市民董先生说,发卡公司规定“太霸道、缺少人性化”。

  一卡通客服确认了市民的关于退卡的说法,称退卡“要到服务中心现场预约”。如一个月之内充值,小票丢失可去原充卡点凭卡重新索取,否则无法退现金。因为一些超市及快餐店可用一卡通付费,客户“可以把余额消费到百元以下,就可去普通退卡点退卡。

  昨日,一卡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连启表示,根据国家规定,退卡点现金存量超过3000元,则需要配备安保等,且要收回发票。所以一般退卡点备用金受限制,不具备办理退卡条件。另外,除西单民族宫的服务点为公司直属外,其他网点则是由地铁、公交或银行代理。

  汪称,另因为退卡需专业人员操作,并与总数据库连接,办理存在困难,又因为办理退卡不收手续费致退卡量大,公司“不会考虑、也没有条件增设新的大额退款网点。”

  ■ 探访

  充值时未被告知“退卡事宜”

  日前,记者走访天坛东门、东单、四惠等一卡通充值网点,表示要充值200元时,工作人员未提醒退卡相关事宜。

  记者询问若要退余额过百的卡,工作人员未提醒保留充值小票、发票等方面内容。

  西单民族文化宫的一卡通服务中心负责办理办卡、充值、退卡及移资等业务。昨天下午,该中心有两个窗口营业,业务员表示,退余额过百的一卡通需持充值小票及发票,可退现金,若无发票,可将卡内余额移至其他一卡通内,“随到随办,不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