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海洋局:8月31日前康菲必须切断溢油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渤海溢油仍在持续的情况,国家海洋局昨天要求,康菲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于8月31日前彻底排查并切断溢油源,彻底排查并消除再次发生溢油的风险。

  这意味着,国家海洋局给康菲下了通牒,康菲必须在上述期限前从根本上解决溢油问题。对于能否在8月31日前切断溢油源,康菲方面昨天表示,会尽力、努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这一溢油事故开始于6月4日,到7月13日,国家海洋局责令康菲立即停止蓬莱19-3油田B、C平台的油气生产作业活动,因为认为康菲采取的溢油处置措施大多是临时性、补救性的,并不能彻底有效地消除溢油风险。然而,迄今溢油仍在持续,溢油事故的两个平台之一的C平台附近,溢油量较之前增多。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介绍,这里仍有油花持续溢出,平均每分钟20-70个不等,24小时溢出量约2.52升。而此前,这里的溢油量是24小时1升。

  之所以溢油量出现增加,康菲方面表示,是因为康菲在进行C平台附近的海底油基泥浆的清理作业,导致更多的油花从泥浆中翻了出来。

  另外,溢油事故平台之一B平台附近的溢油源切断方案,康菲方面目前仍未给出。(记者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