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板市场下周四股连发 择日发行新规引发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詹丽冬

  7月份由于受前期新股破发率高、市场资金面紧张等因素影响,融资规模较大、整体溢价较低的主板新股发行突然停滞。下个月起,主板新股开始提速,仅8月份首周一周便有四只主板新股相继发行。由于证监会允许发行时间可灵活安排,新股也在8月份首周集中“择日”发行,不过这种情况能否持续,或许还要看新股和大盘的后续表现。

  下周连发四只主板新股

  下周,主板市场连续有四只新股进行申购,分别是林洋电子、方正证券、旗滨集团和宁波建工。按照新股发行的日程表,8月9日沪市主板还将有江河幕墙等新股发行。

  即将过去的7月份,主板新股发行突然停滞,7月份发行的20多家公司中无一主板新股。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前期市场较弱,发行过程中询价结果不理想,而近期市场反弹后,新股表现较为强势,因此主板公司纷纷择机发行。

  由于下周主板新股密集发行,市场也将遭到“大抽血”,四只主板新股的发行量,累计便达到了18.43亿股,其中,仅方正证券一只新股的发行量便达到15亿股,已经确定其发行价为3.9元,首发融资额度达到58.5亿元。

  择日发行新规引发小高潮

  不仅主板新股发行提速,下周新股发行都将迎来一个小高潮,按照发行日程表,下周每天都将有新股进行申购,除了上述的四只沪市主板新股外,另有3家中小板舜天船舶、捷顺科技、爱康科技;以及2家创业板金信诺和卫宁软件。下周合计将发行新股数量达到9只,创下了2月份下旬以来周发行数量的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8月份开始新股集中发行,或与证监会在7月中旬时明确IPO

  可在获得批文后6个月内,由“承销商和发行人就发行日程和发行窗口的选择做更加灵活的安排”有关。由于发行时间具有更多弹性,可以根据询价机构对发行人公司的了解程度,合理安排从路演到申购的时间的长短。

  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8月份首周之后,新股发行能否保持这样的频率则有待观察,这还要看新股的表现和大盘的走势。如果二级市场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则新股发行还将维持比较稳定的态势。

  不妨申购估值合理新股

  由于近日二级市场波动较大,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差异较大,机构建议参与基本面良好及估值合理的新股的申购。7月份以来上市的新股中,7月6日上市的东宝生物首日最高涨幅达到198%,而7月28日上市的世纪华通,首日涨幅仅有10%,广州证券建议,侧重基本面投资者,建议优先申购旗滨集团、金信诺、爱康科技。侧重中签率的投资者,建议优先申购方正证券、旗滨集团,但如果新股发行价过高则不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