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官员否认参演电影为公款“作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通道官员称为推动“红色旅游”;导演否认因“公款”为官员打造电影

  ■ “贫困县投250万拍电影 官员出演”追踪

  据新华社电 近日,湖南省贫困县———通道侗族自治县被曝斥资250万拍摄电影,多名官员饰演角色。对此,通道县政府有关官员回应称:政府官员“触电”并非公款“作秀”,县财政出资拍摄电影是为“推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电影据副县长著作改编

  据了解,影片《通道转兵》共投资800万元,其中政府投资占了很大的比重: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和怀化市政府各出资100万元;通道县政府出资150万元,县内企业和党政机关融资100万元。

  “实际上,县政府只出资了100万,再加上对拍摄提供的各种劳务费折合的50万元。”而贫困县这一百万的投入,通道县副县长杨少波认为是政府几经思考后“谨慎”的决定。

  “之所以费尽力气拍这部电影,一方面是想要还原通道会议作为红军长征过程中重要转折点的真实历史。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电影的播放,为通道县打响名气,促进旅游的发展。”在剧中饰演了一个角色的杨少波说。

  杨少波说,几年前,通道县就确立了“旅游立县”的发展战略,“民族文化、生态风光、红色旅游”是其重要组成部分,“《通道转兵》的书籍是由我编著,写的是通道县真实的历史。后来县政府商讨认为,无论是从历史意义上还是对当地旅游的推荐上,将其拍成电影搬上银幕,对通道县来说,都是一种更好的宣传手段。”

  “免费出演节约经费”

  而对于为什么剧中不少角色是由当地的官员出演一事,杨少波否认这是“作秀”,“其实一开始我也不愿意演,因为我不是专业演员,怕自己演不好。后来导演一再坚持,而且自己免费出演就不用花钱请专业的演员,也可以节约经费,我才同意的。”

  该片导演马德林接受采访时称:“没有因为‘公款’而特意为官员打造这部电影。这部电影非常严肃,也具有其历史意义,不存在用‘纳税人’的钱来‘玩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