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默多克被指质询会上作伪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英国议会下院文化、新闻和体育委员会将要求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就窃听事件澄清证词细节。下院文化、新闻和体育委员会主席约翰·惠廷代尔29日说,小默多克本月19日的证词受到质疑,他会写信要求后者澄清细节。

  惠廷代尔说:“证词有争议部分,我们会写信要求(默多克)提供更多细节。”英国《世界新闻报》前法律事务主管汤姆·克龙和前编辑迈勒21日指认小默多克在听证会上作伪证。

  小默多克作证时说,他2008年与窃听事件受害者之一、英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首席执行官戈登·泰勒达成和解时,不知道《世界新闻报》全部窃听事实,之所以支付高额赔偿金,是因为担心打不赢官司。

  而按克龙和迈勒的说法,他们2008年前告诉小默多克,一份邮件显示,窃听电话以获取独家报道材料是《世界新闻报》普遍做法,不是单个“流氓记者”所为。

  惠廷代尔说,克龙和迈勒所言“质疑我们获取的部分证词”,委员会将与两人取得联系。尽管委员会投票反对立即召回小默多克,但后者可能需要在今后某一时间重返议会下院,接受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