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十字会捐赠信息查询系统今日上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发布青海玉树地震捐款收支。

  早报记者 权义 发自北京

  日前,中国红十字总会在其官方微博透露:“我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将按计划于7月31日上线试行,该平台将率先发布青海玉树地震捐款的收支、使用情况。由于数据量大、准备时间短,而且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该平台还有不完善之处,届时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截至早报记者昨晚发稿时,登录中国红十字总会官方网站,新的捐赠信息发布平台还没有上线。

  中国红十字总会在其官方微博透露的关于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的信息,被网友转发14732次和17000多条评论,该微博引起了网友高度的关注。网友对即将上线的捐赠信息平台透明度如何,能否做到公正公开,仍心存疑虑。

  今年6月底到7月初,中红会因卷入“郭美美炫富”事件,其账目资金的收支、流向一直备受各方质疑,多次解释仍不被大众接受。此后,红十字总会在微博上承诺:“捐赠款物公开,财务管理透明,招标采购公开,分配使用透明。”

  北京大学教授夏学銮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红十字会要想挽回失去的信誉,就要做到每一笔捐款使用情况都可以清晰可查,包括管理费等。

  网友在评论里依然流露出对红十字总会的不满,坚持认为“中红会没有真正说清楚与郭美美的关系。”也有网友表示,这是值得肯定的做法,且拭目以待。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昨晚则对早报记者表示,公开捐款信息对于红十字总会来说是一个痛苦挣扎的过程,如果红十字总会不能彻底公开善款使用情况,则会招来更严重的不信任。

  另外一条微博称,郭美美于29日上午9点左右,在望京住处被警方带走,纪委带走某副会长协助调查、其办公室已经被封。

  红十字总会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中国红十字总会“没有任何人被带走”。而郭美美的微博也进行了更新,转发了一条微博并评论:“好感人,小伊伊要坚强勇敢地生活下去,妈妈会在天国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