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高钙奶在港被检出含菌超标近13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雀巢称同批次产品再检合格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雀巢脱脂高钙牛奶细菌超标近130倍!香港食物安全中心29日发布的6月份食物安全报告显示,雀巢一款牛奶产品被检出蜡样芽胞杆菌超标近130倍,饮用后可能导致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对此,雀巢香港公司方面发表声明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属于个案,并称该公司已将同批次产品送往独立第三方实验室作检测“结果显示,产品符合法律规定以及完全安全,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据了解,该食物安全报告显示,有40个食物样本不合格,其中雀巢一款脱脂高钙牛奶(容量:236毫升),检出蜡样芽胞杆菌含量为每毫升1300万个,与当地法定上限每毫升10多万个相比,超标近130倍。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进食含有过量蜡样芽胞杆菌或该菌所产生毒素的食物,可能引致呕吐或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据该中心称,目前已经立即要求有关商店停售及销毁问题食品,并进一步抽取样本化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