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肯德基承认豆浆粉勾出豆浆 未解释是否加防腐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味千拉面被指其骨汤非现场熬制而是用浓缩液勾兑之后,又一大餐饮洋品牌肯德基被指其“醇豆浆”用豆浆粉调制。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解放碑民权路肯德基,吃饭时间,排队的人非常多,店内醒目的标着“醇豆浆”字样和6元一杯的价格。

  “醇豆浆应该就是现磨的吧,街上的小摊贩卖的两块钱的豆浆都是现磨的呢。”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刚买了醇豆浆的女士,追问如果“醇豆浆”不是现磨,而是用粉剂调制的,她是否还会花六块钱买。

  “当然不会了,价格就不值嘛,况且粉剂勾兑的还不知道健康不健康呢!”随后,记者又问了几位消费者,他们要么以为“醇豆浆”就是现磨的,要么就纯粹不知情。

  “管它现磨的还是调制的,好喝才是最重要的。”一位带着女儿吃饭的中年男士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见到了该店的店长并说明来意:该店销售的“醇豆浆”是现磨的还是用粉剂调制的?

  “这是商业机密,我对此无可奉告。”店长说。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肯德基中国官方网站,肯德基官方对“醇豆浆”一事有了说法。

  肯德基官网称,由于传统的现磨工艺无法满足全国三千家店对品质及食品安全的要求。肯德基最后与供应商益海集团开发出新的豆浆粉。

  不过,整个官方并没有对豆浆中是否加防腐剂作出解释。

  记者采访了西南财经大学品牌战略研究所所长唐小飞副教授,唐教授告诉记者,虽然肯德基并没有在广告中宣称是现磨豆浆,但是他也并没有说明自己是粉剂冲制的,而且“醇豆浆”本身会对消费者有一定的误导性。

  “如果肯德基添加了防腐剂,也要如实告知消费者,并接受相关部门的安全检测。”唐小飞教授说。(记者徐菊实习生高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