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议院延后对里德债务上限方案投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晚间(北京时间7月31日早间)消息,最后期限逼近,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仍前景不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宣布,参院对其债务上限方案的投票时间将延后至周日中午,两党达共识仍有距离。

  参议院原计划于周日凌晨1时对里德方案进行程序性投票,里德须获得须至少赢得7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但47名共和党参议员中43人签署联名信反对该方案。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该方案将不会获得参议院的通过。

  另边厢,众议院周六下午以246票对173票,象征性否决里德的债务上限方案,以回击回击周五晚参院否决了众院议长博纳的方案,并向外传递一个信号,即里德的方案不会获得众院通过。

  正因方案或无望获得参院或众院支持,里德在周六晚10点左右宣布,将延迟有关投票至周日中午1时,同时他重申不会支持任何短期上调债务上限方案。

  对于参院及众院共和党领袖声称与总统奥巴马通话后,相信将很快解决债务上限危机,里德仍未予以正面回应,他表示国会与白宫的协商正在进行中,但距离达成两党共识仍有段距离。

  据《纽约时报》报道,有民主党官员透露,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六下午致电副总统拜登,双方就债务上限方案进行协商,协商中的方案更倾向博纳的提议而非里德,方案先上调债务上限1万亿,再调1.6万亿。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众院议长博纳召开共和党众议员闭门会议,35名众议员出席,据悉博纳会上虽未提出两党妥协的具体途径,但他合作的意愿上升。

  美财政部称,政府将于8月2日触及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面临债务违约及最高信用评级被调降的风险。截至目前,两党提出的方案不是已被否决就是仍欠缺共同支持,谈判能否有所突破仍待明日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