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将再次探底2650点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乔尔?帝纳波利

  上证指数过去两周大幅回落。今后两周它可能会如何发展呢?下面让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月线图(见图1)。

  从月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在过去一个月里冲高回落,收在帝纳波利预测指标线之下。7月2日的老帝专栏曾指出:“若大盘在7月份能够收在MACD预测指标线之上,将非常可能突破今年4月的高点3067点,走出一波大幅上升的行情。但是,大盘在7月份如果一直维持在MACD预测指标线之下,则可能最终跌破2650点,向下面几个更低的帝纳波利支撑点位下挫:OP=2542点、F5=2357点和XOP=2217点。”从目前的情形来看,这个判断依然有效。下面让我们看一下周线图(见图2)。

  从周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上周“在2830点一带再次遇阻猛烈下跌”,本周已经跌到支撑点位F5=2693点,周线上的趋势重新转变为下跌。下周除非奇迹般收在本周K线的高点之上,否则大盘将再次下探重要支撑点位2650点一线。大盘如果能在此第三次强力回升,仍有望在近期大幅回升。不过,与前两次相比,2650点这次撑住大盘的概率大大降低。大盘很有可能将下挫到OP=2542点或F5=2357点的位置再伺机反转。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日线图(见图3)。

  从日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上周初就“跌破帝纳波利MACD预测指标线”,大幅下跌后,本周在动态支撑点位F5=2692点处震荡徘徊。大盘在日线上目前处于强烈下跌趋势中,除非大盘下周初急速反弹收在压力点位F5=2769点之上,否则,大盘将首先下挫到黄金汇聚F5=2650/COP=2634点处。这个支撑位如果被跌破,大盘将坠落到月线OP=2542点和周线COP=2544点的位置。

  总的来说,上证指数上周没能站稳帝纳波利MACD预测指标线,在月线压力点位2830点处掉头重跌,大盘能否在2650一线再次反转又成疑问。大盘下周将再次考验这个重要支撑点位。如果被跌破,它将下跌到OP=2542点或F5=2357点处去寻找筑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