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赤峰市十五年间治理沙化土地总面积1146万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2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赤峰6月22日电 来自赤峰市林业局的消息,赤峰市按照科学治沙、综合治沙、依法治沙的方针,十五年间,治理沙化土地总面积1146万亩。预计2015年完成1720万亩防沙治沙任务。

  据介绍,赤峰市地处浑善达克沙地和科尔沁沙地结合部,全市荒漠化土地5443万亩,沙化土地面积2849.6万亩,荒漠化和沙化总面积6375.7万亩,占我市国土面积的49.3%。是土地沙化最严重地区之一。多年来,赤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工作,尤其是近几年,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坚持大工程带动大发展战略,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等一系列国家重点生态建设工程,不断加大荒漠化防治工作力度。全市各级林业部门按照“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大力加强生态建设,森林覆被率由2000年的25.64%提高到目前的34%,森林面积达到4100万亩。十五年间,沙化土地总面积减少1146.0万亩,农田、草牧场沙化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沙退人进”的历史性转变,农田、草牧场沙化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

  赤峰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15年,赤峰市将完成1720万亩防沙治沙建设任务,使森林覆盖率达到36.8%,森林蓄积达到6073万立方米,初步建立比较完备的生态防护体系、比较发达的沙产业体系和比较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