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控股今日公布中期业绩 裁员瘦身计划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控(0005)于5月份时矢志削支,近日传出大规模裁员,该行将于今日公布今年中期业绩,料削支情况及上半年经营状况将成焦点,有英国媒体估计其最终裁员或达3万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控(0005)于5月份时矢志削支,近日传出大规模裁员,该行将于今日公布今年中期业绩,料削支情况及上半年经营状况将成焦点,有英国媒体估计其最终裁员或达3万人。综合市场估计显示,料汇控半年纯利将介乎79.87亿美元至87.6亿美元(约622.4亿港元至682.7亿港元),即较去年同期上升18.2%至最多29.6%。

  综合分析指出,该行半年纯利增长主要动力是期内拨备大减,但整体支出仍持续上升,削减成本的目标,料未能于短期内在业绩上反映,仍成为汇控最迫切需解决的问题。

  里昂最乐观 看好港商银业务

  里昂对汇控的纯利预测最为乐观,料汇控半年纯利将达87.6亿美元,按年增长29.6%,主要受惠于香港及亚太区商业银行业务造好,而汇融和美国汇丰亦有望减低拨备;但重申减低成本的措施未必在中期业绩反映。

  除成本上升的问题未能即时解决,摩通亦认为额外的资本要求,亦势将影响汇控的资金部署,但相信其仍有两年时间为资本准备,其盈利增长亦可为资本提供缓冲,暂无额外集资需要。摩通预期,汇控上半年纯利83.93亿美元,按年上升24.1%。

  瑞银则预计,汇控税前盈利仅按年升10%至110亿美元。瑞银报告指,汇控首季盈利大致持平,料第二季税前盈利应为55亿元;收入按年升2%至35亿美元。成本则预计继续有增无减,按年增加约10亿美元,料过去12个月的成本对收入比约达70%,迫切需要严控成本。

  大摩料环球银行收入增长降

  虽然投行对汇控中期业绩大致看好,但对其未来前景仍相当谨慎。汇控矢志西向东移,但摩根士丹利则稍泼冷水,认为由于亚洲区内息差持续受压,故下调来自香港及其他亚洲区的收入预测3%。至于近年已成为汇控盈利引擎的环球银行与资本市场(GBM)业务,大摩认为欧美债券在第二季表现疲弱,同下调今年有关收入增长预测。

  除业绩以外,汇控的“瘦身”大计亦备受市场关注,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于全球共有33.5万名雇员的汇控将于今日公布裁员决定,估计受影响人数逾 1万人。报道称,虽然市场估计该行将有不俗的利润增长,但在新行政总裁欧智华重组架构计划下,以及受欧债危机、美债见顶的影响,有分析员估计最后裁减职位达3万个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