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纸糊安置房暴露监管真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背景:安徽太湖县的最大拆迁安置小区龙安商贸小区,不少房屋如同“纸糊”一般,承重梁、屋面、外墙陆续发现有裂缝、渗水,甚至出现楼板一脚踩穿、房屋沉降等严重现象。

  房屋有其质量标准,政府部门和建设监理单位要进行规划管理、质量监督。用脚一踩就能踩出大洞的楼板,反映了一些开发商道德血液的匮乏,更暴露了监管者责任血液的稀少。“纸糊”的豆腐渣工程背后,往往是“纸糊”的监管,甚至存在监管者与开发商权钱交易。对这些问题,需要深入调查,严厉问责。

  “一脚踩穿楼板”的安置房更提醒我们,需要高度重视安居房、保障房建设质量。有关部门应该紧急行动起来,加强质量监管,别让“纸糊房子”再出现了。(甘肃 瞿方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