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多重利好推动金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GDP数据表现不佳,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预期升温,此外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仍无丝毫进展,在多重利好的提振下,国际金价重返强势,再创新高,COMEX12月期金收涨15美元至1631.2美元/盎司。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3%,预期增长1.8%;一季度修正后增长0.4%,初值增长1.9%。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GDP数据显示需要避免因拖延上调债务上限问题而造成对美国经济更多不确定性。

  美国国会参议院29日以59比41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众议院刚刚通过的由共和党领袖、众议长博纳提出的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的法案,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仍在激烈博弈。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经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

  另外,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五将西班牙Aa2的主权评级置于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且称,若调整评级,幅度将是一个级距。该消息也对黄金构成避险支撑。

  随着最后期限的日益临近,美国债务上限仍处僵局为黄金提供了支撑。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国会最终会在最后期限前达成一致,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较低,这将会引发近期积累了不少涨幅的黄金出现获利回吐。高处不胜寒,暂不建议追涨,等待美国债务上限迷局明朗。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