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兑美元1日中间价首破6.44 创汇改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8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399,较上一交易日(6.4399)上调43个基点,并首次突破6.44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即期外汇,美元兑人民币早盘呈现低开低走状态,并刷新历史新低至6.4348位置;国际汇市,由于美国国会上周五仍未能就上调举债上限达成协议,同时美国经济成长数据疲弱,令投资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重陷衰退,美元继续承压,从而令人民币兑美元汇价进一步走高。

  美国国会议员上周日接近就3万亿(兆)美元的缩减支出达成协议,并提高举债上限,让美国避开潜在的灾难性违约,藉以安抚不安的金融市场。不过有分析师表示,不论美国政府在债务问题上结果如何,美元长期走弱之势难撼。而中国通胀压力居高不下,人民币升值不失为一种抗通胀的手段,内外因素兼具情况下,预计8月升值空间仍大。

  同时另有分析师表示,QE3或者另一种形式(不是公开的QE3)也是箭在弦上,美元未来还是会承压。他并预计,7月国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仍将坚守高位,通胀压力难缓解。而作为抑制输入性通胀的有效手段,8月,人民币仍有大幅升值的空间。此前人民币一度疾步升值的状态不具有持续性,但保守估计,全年升值幅度仍将在5-6%。

  国内方面,兴业银行最新报告预计,中国7月CPI同比涨幅将继续上冲至6.5%左右,控通胀仍将是目前第一要务,预计8月央行会再加息。

  今年我国有可能继续维持较大的贸易顺差,加之国际资本大量流入,外汇储备规模还在扩大,人民币汇率仍面临较大升值压力。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8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399元,1欧元对人民币9.259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268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642元,1英镑对人民币10.5969元,人民币1元对0.45880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2941俄罗斯卢布。

  (郭艳涛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