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亿和长线前景不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自311日本地震后,多间涉及日本业务的企业盈利预测均被下调,其中亿和(838)亦受影响。集团为内地垂直整合的精密金属及塑胶模具及零件制造商,其中办公室自动化设备(OA)业务占总收入近7成。目前逾8成客户为日本客户,市场关注地震对集团定单的影响。另外,日本地震亦造成了OA关键零部件供应短缺,拖慢了整条产业链的生产进度。

  不过,集团近年发展迅速,去年纯利同比升逾8倍至3.03亿元,亦与一名全球知名的日本OA品牌客户达成共识,于未来4年给予集团总额约达36亿元的综合订单,生产一款全新的办公室自动化设备的结构件半成品,其中包括相关的模具、零部件以及产品组装,进一步肯定集团的行业地位。

  集团去年已从综合订单中确认模具收入8,118万元。作为内地唯一为OA设备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生产商,集团未来有望取得更大型及更长期的综合订单,同时具议价能力,毛利率亦相对较高。随着日本重建工作陆续展开,订单将迅速回升,长线发展仍具增长潜力。

  另一方面,集团近年亦大力拓展内地的汽车零部件业务,从而降低对日本市场的过分依赖。日本地震无疑短暂影响集团营业额,但考虑到其近期发展策略,中长线仍审慎乐观。

  走势上,5月13日裂口上升,呈“射击之星”的利淡形态,以一浪低于一浪形势回落,6月27日跌至2.14元呈“穿脚破头”属利好,20天线升穿50天线形成“黄金交差”,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回落至%D线水平,惟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维持牛差距,中线走势维持向好,可候低在2.75元吸纳,反弹阻力3.25元,不跌穿2.5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