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金再创历史新高 机构大幅增仓看好黄金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金价在外盘的带动下再创历史新高,沪金主力1112合约上周一开于每克335.85元,上周五收于334.50元,较前一周上涨4.3元,涨幅1.3%,盘中再创历史新高337.43元。

  金鹏期货分析师秦云龙介绍,从基本面来看,美国债务问题迟迟不能达成统一意见短期对金价构成了较强支撑。白宫上周四表示,8月2日之前美国就赤字和债务问题达成广泛的重大妥协可能性不是很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7月28日表示,如果美国联邦政府未能及时上调债务上限,将可能导致美元显著贬值。这些消息都削弱了投资者对于美元的信心,而黄金则继续获得避险需求支撑。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了外界普遍关注的美国今年第二季度GDP数据。数据显示,该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仅为1.3%,大大低于外界预期,市场内外十分失望。这也表明美国经济增速全面放缓,这也对金价构成了支撑。

  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黄金持仓量为1262.97吨,增持黄金18.17吨,该机构大幅增仓表明依然看好黄金后市。

  技术面上,上周黄金震荡上行,伦敦金几乎以全周最高价收盘,并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走势非常强劲。目前金价上方已无阻力,新一轮上涨空间再次被打开。而从与黄金价格密切相关的美元指数来看,上周则再次冲高回落,走势十分疲软,上方自去年6月份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力依然较大,美元屡次上冲均未能有效突破,而周均线系统目前也呈现空头排列,多重压力使得美元短期将会继续维持震荡疲软的走势。这也对金价构成了较强支撑。

  总体来看,秦云龙认为,目前美国债务问题难解、欧洲债务危机反复以及世界一些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均对金价构成了支撑,使得金价长时间以来呈现易涨难跌的走势。黄金的牛市还远未结束,因此投资者前期持有的多单可继续持有。

  >>相关概念股表现

  黄金股整体下挫

  上周,虽然黄金期货创出新高,但黄金板块相关个股则整体出现下挫。其中,中金黄金周跌2.31%,山东黄金周跌1.48%,紫金矿业周跌0.54%。